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

心路小朋友們~一起滾動早療心勢力

  玩樂從創新開始,「投球」對一般人而言,是人人都有的玩樂經驗;「投球」從大腦下令,到拿球、瞄準、投球……需要身體各部位做出一連串的動作配合,對於障礙者而言,因受限於肢體、認知等,不是如此理所當然的事。在殘障奧運中,經過特別設計的地板滾球比賽,讓障礙者也能盡情地參與投球運動。
  為了讓孩子們體會投球的樂趣,2014年心路調整殘障奧運地板滾球的規則,調整場地縮減為1/3,變成適合孩子投擲的距離;依照孩子發展的能力,分出了投擲組、軌道組、推滾組及坡道組,融入中心平日的課程中,參與的孩子們透過分組,人人都能擁有適切的學習方式。
  心路推行四年多來,看見孩子們參與活動時的專注及投入;心路也邀請家長一起參加,與桃園、新竹在地多間的發展中心,每年舉辦早療地板滾球親子聯誼賽,享受一場親子間最溫馨的賽事~讓孩子們來介紹地板滾球不可或缺的四要素吧!

【紅色的地線,圈出運動的範圍】

紅色的線條圈出了活動的範圍,區隔了我們的距離,也開始有了競賽的遊戲規則。
當我丟靠近白球(目標物),全場勝利歡呼!
當我丟出紅線之外,全場一陣失落的嘆息!
在每一次的歡呼與驚嘆之中,我們慢慢學會了地板滾球的規則。
【運動員的精神,小小選手準備上場】

我會好好保護手中的球,或許剛開始控制的不是很好,但我會認真的練習抓穩,不氣餒的一練再練,就是我最佳的運動員精神!
我喜歡跟同學們一起玩地板滾球,當你看到場上的我們,記得為我們加油唷~!
【275克的球,滾球運動的靈魂】

275克的重量,我的小手能掌握!
不管是拿起紅色還是藍色的球-緊握!瞄準!朝目標丟擲!
每次的比賽中,最喜歡盯著丟出的球在場上滾動,滾啊滾~滾啊滾~我們也在當中學會了追視。
【簡易的軌道,陪伴這些年的時光】

調整好軌道,我放開手中的球,期待它能順利朝目標前進!有了軌道的幫助,我可以參與地板滾球的遊戲,教保老師一直都是我的好戰友,我們會一起調整軌道的方向,然後漂亮的贏一場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